炎熱的夏日總是出現試膽熱潮,今年也不例外。

 

  少年在朋友們口中得知一棟荒廢的屋子,而這棟未拆除的屋子能夠被保留下來並不是音為什麼歷史必須保留,而是因為幽靈。

 

  不知為何而停留在屋中,時常干擾拆除作業的幽靈。

 

  本該忙於工作、課業、影片拍攝的他也只是聽聽就算了,畢竟生活中的忙碌並沒有讓他稍作喘息的時間。

 

  下班時早已是月亮取代太陽的夜晚,不知是因心中的好奇心還是心血來潮,總之現在的他正站在那荒廢的屋子前。



  隨著夏日的到來,前來拜訪的人也越來越多。

 

  看著不久前來訪的一群年輕人驚恐地離開屋內,他知道他的計畫又成功了。

 

  安然地躺在屋頂上,沒有星星的夜空如同他心中長期的孤寂永不見底。

 

  在寂靜的閒暇時光中,腳步聲的突出十分刺耳。

 

  不悅地探頭往下看,卻只能看見一名眼神有些呆滯的橘髮少年。

 

  看起來是一個人,但又不能確定是不是在等人。

 

  黑影看著少年,回想著以往來到此地的青年們總是在等人時低頭看時間的動作,但這少年沒有。

 

  「不穿褲子的真勇者是不會怕的,一定可以從裡面走出來。」

 

  不對吧?哪有人獨自來這種地方還妨礙風化的?他是不有問題?

 

  黑影聽著少年口中自我勉勵的話語,緩緩地從屋頂飄向地面。因燈光不足的關係,他只有在心中想不明白的事情,也沒仔細看少年有沒有穿褲子。

 

  少年推開厚重的大門,黑影則一直待在他的身後靜靜地看著少年踏出第一步。

 

  第一步,傳來了遠處不該有的滴水聲。

 

  第二步,傳來了屋內不該會有的微微涼風。

 

  第三步,屋內亮起了藍色的微光,猶如鬼火一般的飄蕩在空中。

 

  看著少年走了三步又停了下來,黑影認為他不敢再繼續走了。

 

  少年的肩膀有著不明顯的顫抖,但這時的他仍然是抬起頭看著那些藍色微光。

 

  「就算沒有桃木劍,心裡想著阿謙就沒問題了!」

 

  黑影聽見少年說出的這句話之後,有些賭氣的將燈光變成閃爍不定的火苗。

 

  為什麼從他口中聽見別人的名字會有一種火大的感覺呢?

 

  不明白心中的想法,現在只是想要好好惡整眼前那有著和此地不同色調的少年。

 

  想要讓他不要再想著別人。

 

  心中的想法充斥在腦內,但在聽見地板傳來的聲音時,他將那些想法全打散了。

 

  因為燈光的閃爍造成視覺上的模糊,少年也因為看不清環境的原因而絆倒。

 

  只是趴在地上等待痛覺的習慣,但這樣的情況是他沒有想過的。

 

  不只是他,甚至連他也沒想過。

 

  急忙的將燈光變回原樣,少年只有輕微擦傷的膝蓋讓他的心有些抽痛。

 

  後悔這樣的惡作劇,但又不能在這時候突然出現像他道歉。

 

  突然出現會嚇到他吧?

 

  以嚇跑闖入的人為目的的他,現在只希望少年能夠安全的走出這棟屋子。



  餐廳的擺設如同不久前還有人在此進食一般,但在昏暗的燈光輔助下,餐具都顯而一見。

 

  碗內有蜘蛛網、有灰塵,平時沒有打掃後出現的東西基本上都在碗內。

 

  潮濕帶來的霉味撲鼻而來,說實話,這時候的少年有些不想前進的想法。

 

  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前進的同時,黑影又在一個不小心的狀況下撞倒了旁邊脆弱的椅子。

 

  椅子倒下的撞擊聲讓少年嚇了一跳,但空間中並沒有驚呼聲。

 

  「嗯?好像在被嚇到的時候閉氣就不會被嚇到了。」

 

  少年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繼續往前踏步。

 

  等等……被嚇到的時候閉氣對身體不好吧?他真的……

 

  在想出適當的形容詞形容少年之前,黑影決定繼續跟在他身後。

 

  一步一步的往前,在窗簾附近稀稀疏疏的聲響讓少年縮起肩膀,直到看見一個白色的影子。

 

  「咦!結果真的有嗎?」

 

  誰?這間房子除了我還有別人住嗎?

 

  第一次知道屋子有個同居人,黑影頓時無法思考。

 

  看著那白色的身影對少年似乎是帶著惡意的,黑影這次自動出現在少年眼前。

 

  『應該說初次見面嗎?如果不想死的話……最好快跑喔,不要回頭的。』

 

  在腦中響起的聲音讓少年愣了一下,但之後他就像黑影所說的向後轉開始奔跑。

 

  此時的他已經不管剛剛的黑影長的像誰、為何幫他,他只能往前跑。



  「你是這房子的主人?還是說只是……」

 

  「都是。」

 

  好,現在擅闖民宅的是我了,我該不該好好道歉?可是現在總不能說一句對不起然後轉身閃人吧?很沒禮貌耶。

 

  沒有話被打斷的憤怒,黑影現在只是恍神地思考著要不要道歉、要不要轉身離開的問題。

 

  「十分感謝你每次都幫我將人群嚇跑,說實話,被侵犯隱私的感覺很不好呢。」

 

  所以你現在才會出現?因為我沒有好好讓那個少年被嚇跑?

 

  這好像確實是我的錯,可是他又沒給我薪水。

 

  思考著現在人類該有的現實面,無中生有的他其實也不知道所謂的薪水是用來做什麼的。

 

  鞠躬向後轉,然後慢慢地飄向倒下的椅子,伸手扶起。

 

  將椅子擺回原位後,黑影繼續往出口飄去。

 

  啊……無家可歸了。我變成孤兒了……不知道那個少年會不會收留我。

 

  漸漸接近闔上的大門,黑影這時發現那原本應該被推開的大門時半開的。

 

  穿過去並將大門關上,黑影看見呆坐在旁邊樹下的少年。

 

  那顆猶如白日的陽光般燦爛的橘髮,此時在這邊十分的顯眼。

 

  『為什麼你在這邊?』

 

  「啊!很好的影子出來了,那我回家休息了。」

 

  站起身拍了下褲子,少年就這樣踏出步伐往本該回去的地方前進。

 

  結果你還是有穿褲子啊!進屋前的那句勉勵話是怎麼回事!

 

  原來……我被定義成很好的影子了。

 

  剛開始那不能接受的心情漸漸轉成哀傷,本該算是幽靈的他現在被當成了影子。

 

  會是誰的影子呢?

 

  既然都要轉行了,那現在想想老闆是誰好像也沒有什麼關係。

 

  照著「既然決定了就要付諸行動」的心情,黑影在少年離開了幾步之後便跟了上去。



  早晨的到來,少年仍然昏昏欲睡。

 

  今天是他放假的日子,他想睡到幾點都可以,但在旁邊有異樣的時候就不能睡到自然醒了。

 

  本該只有他一人的房間現在又多出了一人,而且那個人的長相讓他覺得十分眼熟。

 

  睜開雙眼,兩人就這樣乾瞪著眼一段時間後,少年才有些慌亂地推開棉被。

 

  靜靜地看著受到驚嚇的少年,然後他的臉又更靠近了一些。

 

  他不會打算在我離開之前都維持閉氣吧?我沒興趣當一個幽靈的影子!

 

  輕輕將唇貼了上去,並且將氧氣輸送給少年,在輕輕的離開那溫暖的唇。

 

  確定少年能夠正常呼吸後,黑影飄離床邊看著少年接下來的反應。

 

  「咦?昨天的影子?」

 

  少年愣愣地看著那長相熟悉的黑影,完全忘了上一秒被吻的事實。

 

  「先去照照鏡子看看你現在是什麼樣子吧。」

 

  黑影沒好氣的語氣讓少年下意識覺得他並不是昨日那位好心的影子,但在梳洗時看見了鏡中的臉後,他發現了一件事。

 

  「和我的臉一樣……」

 

  少年察覺到這一點時,黑影已經悄悄的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他好像明白我要表達什麼,可是為什麼說出來的話會和想說的有點出入啊?

 

  「這時候是不是要好好自我介紹呢?我叫阿神。」

 

  看著少年爽朗的笑容,黑影頓時沉默了。

 

  名字……從來沒想過。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我的名字啊?我跟你又沒有很熟。」

 

  不是啦!不是這句!喔……我一定是太少開口說話了。

 

  「……感覺變壞了。」

 

  放下整理頭髮的梳子,阿神盯著黑影看,然後又笑了。

 

  「如果跟我混熟了在告訴我也沒關係。」

 

  所以不是熟不熟的問題,是我沒有名字的問題啊!



  時間的流逝讓黑影明白少年一天的作息,但他也不打算說什麼。

 

  只要他不在去那間屋子就好。

 

  看著阿神玩遊戲,看著阿神睡覺,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

 

  「阿神……關於我的名字……」黑影不敢看著阿神現在的表情,但他還是決定要說出來。「我不知道……」

 

  緊閉雙眼,擔心眼前的少年會因為這件事而生氣,但這似乎又是多餘的擔心。

 

  沒有不滿的聲音也沒有生氣的怒吼,睜開雙眼看見的是他放心下來的笑容。

 

  「我還以為是我太專心製作影片所以沒有跟你混熟呢。」

 

  感覺上兩人對於彼此的誤會很深,但距離卻又十分相近。

 

  這種微妙的感覺黑影說不出是什麼,也沒想過是什麼感覺。

 

  但不知不覺想永遠待在少年身邊的感覺他倒是很清楚。

 

  「阿神,先不管我的名字,你願不願意永遠和我一直在一起?」

 

  「永遠不太可能吧?人類是有壽命的。」

 

  「但靈魂沒有。」


  少年第一次看見對方露出如此自信的笑容,同時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也會有想要別人永遠陪伴的心情。

 

  「願意喔。」



  聽見阿神的答應,黑影也很自然的繼續看著他玩遊戲。

 

  在這樣將情感放進遊戲對白中的他有時會不自覺的留下淚水,這時候就替他抹去。

 

  有時候被遊戲的效果嚇到,這時候就在旁無聲的安撫他。

 

  到了某次的假日,阿神將拍攝影片這件事擺在後頭,對著黑影說了一句話。

 

  「我們出去逛逛吧?」

 

  也好,除了在荒廢的屋子那生活之外,我就只待在阿神的家裡,對外面還是一無所知呢。

 

  將阿神遞來的衣物穿上,化為一名有著黑髮紅眼的少年後跟在他身旁踏上街,這時的心裡只有各種複雜的想法。

 

  這就是所謂的約會?可是變成人之後感覺有點新鮮,就人類來說我和阿神變成雙胞胎了吧?

 

  對於人類世界的各種疑惑充斥在心中,好奇心讓他覺得每天出來晃晃是個不錯的選擇。

 

  很快的走到了一間服飾店,阿神也很自然的牽起他的手將他拉了進去。

 

  「你喜歡什麼樣的衣服?」

 

  「我才不需要選呢,穿阿神的就可以了。」

 

  為什麼……我會說出這種不要臉的話啊?旁邊經過的人都看過來了。

 

  「過了這麼久……我好像能夠明白你想要表達什麼了,算是傲嬌吧?」

 

  那是什麼新的詞彙?第一次聽見耶,我是很驕傲有成為你的影子啦,焦在哪裡?我身體又沒有哪一處是焦的。

 

  不打算繼續和阿神討論這奇怪的新詞彙,隨意挑了幾件衣服和牛仔褲後,兩人便走去結帳了。

 

  因為兩人身上的差異讓人以為只是剛好長相相似的兄弟,又或著說是染髮戴隱形眼鏡的雙胞胎什麼的,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猜中我們的關係。

 

  這也算是兩人之間的小秘密吧?

 

  在回家的路上買了很多東西,也吃了很多新奇的東西。

 

  「神神,我們要不要回那棟屋子給那個幽靈帶一些吃的回去啊?」

 

  神神是誰?叫我嗎?給那個幽靈帶吃的真的好嗎?他這次不會對你動手嗎?

 

  「不行,要去也是我去。」

 

  一半的答應、一半的拒絕,將有些甜膩的可麗餅裝入袋子後,阿神就跟著神神走到那棟荒廢的屋子前。

 

  敲擊著那厚重老舊的大門,他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無人回應後,神神交代阿神一定要在那棵大樹下等才放心的走進屋內。

 

  隨手一揮,微微的藍光再次浮現,這時白影也迅速的出現在藍光前。

 

  「這個是阿神給你的。」

 

  「你們兩個又跑來玩我還以為又來探險呢。」

 

  我已經逛過全部了啦!

 

  當然,這件事神神是不會說出口的。

 

  在兩名幽靈一句接一句的問候中,阿神坐在樹下微微的打盹。

 

  在炎熱的氣溫中吹著微微的涼風,清涼畫過肌膚讓他更加想睡。

 

  神神走出屋子時,阿神已經在樹下睡著了。

 

  無奈地將他背在背後,看著月亮掛在天上的樣子。

 

  這孤寂的夜空也有一些星星的陪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穗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