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的筆記本和手上拿著的鉛筆是為了寫日記,而這樣的習慣是大人從小培養到大的。

 

  將日記本闔上,代表一天的事情都記錄完畢了。不管是開心還是悲傷的事全都寫在上面。

 

  蓋上被子,閉上雙眼等待明日的太陽升起,這就是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但在安靜的夜晚中,書本被翻開的聲音和鉛筆滾動的聲音格外悅耳。

 

  是誰呢?爸媽已經不會再回來了,現在我是獨居。難道是小偷嗎?

 

  在心中分析著,但卻沒有任何的恐懼。

 

  反正家裡也沒有東西好偷的,頂多是冰箱的食物被掃蕩一空。

 

  將被子拉高,我閉上雙眼陷入熟睡並等待太陽的升起。

 

  太陽是我房間的鬧鐘,同時也是照亮房間的第一道光芒。

 

  不知不覺那道光芒照耀在我的雙眼上,而我也起身看向了昨晚被人動過的日記本。

 

  原本靜靜躺在桌上的筆記本掉落至地面,還壓到了什麼內側隱隱發出光芒。

 

  撿起日記本,底下睡著一隻頭戴天使光圈卻有惡魔翅膀的小傢伙。

 

  也許是我沒睡飽也說不定……

 

  揉了揉眼,我深深的吐出一口氣並換上制服。

 

  也許今天的幻覺是感冒的徵兆,要好好休息才行。還是吃清淡一點好了。

 

  決定好今天的晚餐後,我背起書包準備前往學校度過「日記內的生活」。

 

  和平時一樣的上課、下課、考試和放學,全都和幾天前的日記本一樣。

 

  但不同的是書包內露出了小小的翅膀。

 

  那個……如果沒看錯的話,算是鳥類吧?要不要去寵物店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那個偷渡到學校的小傢伙就這樣從包包內爬了出來。

 

  這種神奇的小生物被人看到會發生什麼事,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但他什麼時候將筆記本和他自己裝在書包裡面我更不想知道。

 

  我換衣服的速度絕對沒有慢到這小傢伙可以搬運比他大好幾倍的筆記本!絕對!

 

  將小傢伙放到制服的口袋內,背起書包並小心翼翼地抓住。

 

  如果他在我的書包內窒息就不好了,而且也可能被書包肩帶壓到……真希望他不要突然爬出來。

 

  才剛這麼想,結果在前腳踏出校門時小傢伙就從口袋內伸出那小小的頭看著街道。

 

  「就這麼好奇外面嗎?」伸手輕輕揉了下那顆小小的腦袋,我低頭看著那小小的腦袋抬起並閉上雙眼舒服的蹭了蹭我的手指。「一定要抓好喔。」

 

  小小的腦袋點了幾下,接著就是小小的雙手抓著口袋邊緣像極了幼年兒童出門郊遊。

 

  緩緩的行走在街上讓口袋能夠好好欣賞街道上的景色,但經過某些店面時待在口袋內的他會特別不安分。

 

  也許是想吃這些食物也不一定?而且他也沒有新的衣服,等等帶他去看看好了。

 

  我停下腳步看著低頭看著抬頭的小傢伙,他大概只是在疑惑我為什麼不繼續前進吧?

 

  「想吃那個嗎?」

 

  聽見這句話,口袋內的小傢伙只是使勁的點頭。

 

  買完食物以後我帶他到一座空曠的公園看夕陽,這時我才將他放在大腿上靜靜地看著他。

 

  坐在鞦韆上看著夕陽的落下和小傢伙開心吃東西的笑臉,我突然覺得一個人住其實也沒什麼。

 

  如果是和父母他們住在一起,是不是就遇不到這小傢伙了呢?

 

  有著惡魔翅膀的他……或許就是那些事情的化身。一個讓我永遠記得教訓的存在。

 

  隱隱作痛的感覺頓時傳遍了全身,但這種痛覺卻不是生理上的疼痛而是心理上的。

 

  如果我當時沒有提出任性的要求、如果我當時有多為父母著想的話就不會發生那種事了。

 

  但現在不管說什麼都來不及了。他們已經不會回來了,永遠都不會再回到這個家了。

 

  「唔?」

 

  正當自己陷入莫名的悲傷時,衣服突然被輕輕地拉扯了幾下。而始作俑者就是原本在我腿上吃東西的小傢伙。

 

  「我沒事喔。」揉了揉雙眼確定沒有眼淚聚集在眼框後,我硬是擠出了正常的笑容看著滿臉疑惑的小傢伙。「你吃飽了嗎?」

 

  但小傢伙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反而是伸直了那雙小小的手像是想到我面前一般努力的墊起腳尖。

 

  將小傢伙捧起並擺在面前和他平視,在我還不清楚他要做什麼的時候他便往前倒直接趴在我的臉上。

 

  「不……陪你。」

 

  聲音小聲到幾乎聽不見,但我確實聽見了他想傳達的話。

 

  『不要哭,有我陪你。』

 

  「嗚……嗚,對、對不起!」拼命將臉上了淚水抹去,只能將臉貼在那雙小小的手上。「謝謝你!」

 

  哭到喘不過氣,哭到雙眼發紅什麼的全都無所謂了。

 

  總覺得只要在這小傢伙面前就能夠安心之類的……就讓我在任性一次吧。

 

  「乖乖,不會有事的,我會永遠在你身邊。」

 

  也許是因為我離他很近的關係,這次他說的話又更清楚了一些。

 

  像是魔法一般,在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我的淚水漸漸停止了。

 

  將臉上的淚水抹乾淨,小心地將那還趴在我臉上的小傢伙捧在手上並背起書包離開那不符合我的年紀的鞦韆。

 

  又不是失戀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煩惱我到底是為什麼要一個人和這小傢伙待在公園吃食物啊!回家不行嗎!

 

  在心中吐槽完自己那有些蠢的行動之後,踏出前腳要離開公園的我又被小傢伙的聲音給止住了。

 

  「我也……想要玩玩看!」小小的手指著鞦韆,那慌忙想留下的舉動和幼稚園的兒童如出一轍。

 

  掉頭走回鞦韆,將小傢伙放上去之後我在後方輕輕地推了下。

 

  確認著鞦韆這樣不會將他甩飛我才敢站在旁邊看著,但過了一段時間那原本興奮的歡笑聲漸漸消失了。

 

  「小不點?」

 

  走回鞦韆後方將鞦韆止住,我蹲下身看見了倒在鞦韆上呼呼大睡的小傢伙。

 

  總覺得剛剛在這邊大哭的我真的很蠢。

 

  盡量以輕柔的方式將小傢伙放回口袋,離開公園的我現在正在思考今天的晚餐。

 

  這小傢伙是什麼都吃嗎?如果是就好了。

 

  不斷地想這個問題,直到撞上了家門我才回神過來。

 

  「好痛……」

 

  捂著被撞到的臉,這時的我除了確認有沒有流鼻血之外就是看在口袋內的小傢伙有沒有因為這撞擊而被吵醒。

 

  但誰知道一撐開口袋就看到了一臉不爽的小傢伙正朝著上方瞪過來。

 

  「對不起,剛剛有撞到你嗎?你有沒有怎麼樣?」

 

  將小傢伙從口袋內撈出來查看,順邊將他那睡亂的深藍色頭髮用整齊。這大概是我目前唯一能平緩他脾氣的方式。

 

  「你走路都不專心,這樣很危險耶!」

 

  「抱歉,因為我在想你的晚餐……」低下頭表示歉意,對於昨夜闖進的小傢伙我心中感到有些愧疚。「你可是從昨晚就沒吃東西了呢。」

 

  雖然剛剛吃了一些零食。

 

  在心中默默地補了一句話。但對於遺忘這一點的我而言,我希望他用那小小的手打我一下。

 

  肚子餓什麼的我可是連一餐都忍不了,更何況是這從昨夜開始就未進食的他。

 

  「你煮什麼我吃什麼,而且我剛剛有吃過東西了。」那小小的手在我頭上胡亂地揉了下頭髮,而不是抱怨或拍打。

 

  明明是這麼小的孩子,卻一點都不任性。

 

  反過來換我揉了下他的頭,在手擺在門前時我才想到一件事。

 

  「對了,你的天使光環跑哪去了?」在可以順手放入口袋、順手摸到他的頭髮時我就該想到了,他的光環不見了。「今天早上還在的啊?」

 

  「收起來了。」

 

  大大的笑容在此時看起來和陽光一樣溫暖,讓我也不知不覺地露出了笑容。

 

  「也許跟你在一起永遠都可以很開心的生活。」

 

  在進門時說出這句話的我看見了他一臉錯愕的樣子,但下一秒他的臉又變得和番茄一樣紅紅的。

 

  明明是自己先說出這樣的話卻比我還要先臉紅,這是奇怪的傢伙。

 

  大概是因為太開心、也許是因為太久沒有人陪我吃飯,這次我煮的飯有點多。

 

  但在苦笑前我看到了更為神奇的事情。絕對是比看見長了天使光環和惡魔翅膀的小傢伙還要神奇的事情。

 

  那個不久前還待在口袋內的小傢伙現在長成了和我差不多高的青年,深藍色的頭髮也變長了許多。

 

  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他是很失禮,但我現在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面對這樣的事情了。

 

  面對那個在我口袋內撒嬌、那個想要玩兒童用鞦韆的小傢伙會是和我年齡相近的青年這件事。

 

  「為什麼你是用那種表情看我啊?我跟你本來就不太一樣啊。」

 

  反而被他嘲笑的我只能用力地捏一下臉證明自己不是睡昏頭或是還在夢境之中。

 

  確定自己的臉頰在發痛時,他走到了我的面前並將我緊緊的抱住。

 

  「抱歉啊,瞞著你這件事還有你父母的事。」

 

  咦?什麼?我父母的事情又和你有什麼關係?你不是昨天摔到日記本那邊跌出來的小生物嗎?

 

  在心中認真的吐槽自己的疑惑,但我還是決定要聽下去。

 

 

  冬天降雪之日,被分派下來的兩位王子將在這一天決定能不能繼承王位。

 

  而其中一項條件就是實現人類的願望,不管是什麼。

 

  得知這樣的條件後,兩位王子選擇了一間屋子的上空。

 

  只因為這間屋子有個孩子在喊著什麼,心中似乎在祈禱著什麼。

 

  「我最討厭把拔馬麻了!你們不回來也沒關係啦!」

 

  屋內的孩子這樣喊著,接著便傳出止也止不住的哭泣聲。

 

  而在這哭泣聲之後是一對男女走出屋子駛車離去。

 

  其中一位王子聽見了孩子的願望,跟隨著車子離去。而另外一位王子則是待在窗外看著孩子。

 

  那位王子縮小了身型在窗外敲了敲,等待孩子將窗戶打開。

 

  哭泣中的孩子以為父母為了給他驚喜而敲窗,所以興高采烈地將窗戶打了開來。

 

  「原來是小鳥先生……不是把拔馬麻。」

 

  男孩失落的聲音隨著淚水落下,在他繼續大哭之前縮小的王子拍了拍他有些圓潤地小臉。

 

  「不要哭,有我陪你。」

 

  「陪我到把拔馬麻回來?」

 

  男孩不可置信地看著那會說話的小鳥先生,眼框旁的眼淚也快速的被他胡亂抹去。

 

  「嗯!所以你不會是孤單一人喔!」

 

  但之後小鳥先生在別人告訴男孩他的父母再也不會回家以後便沒有再回來了。

 

  就像他的父母一樣,永遠留男孩一個人在這空曠的家中。

 

 

  聽完青年說的這個故事,我的淚水又再次潰堤。

 

  雖然知道男生一直這樣哭很丟臉,但過去遺忘的種種和不想回想的事情全都接二連三的浮現在腦內。

 

  「乖喔,小鳥先生現在回到男孩的身邊了。」青年拍了拍我的背,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著。「這次我不會再離開了,不會再丟你一個人在家了。因為我知道你真正的願望。」

 

  即使是這樣,我的淚水仍止不住的留了下來。

 

  「就算成為被放逐的王子,我也會實現你的願望。」

 

  不可置信地抬起頭看著說出這種事情的青年,這次我臉上的淚水是被他抹去的。

 

  「因為我想保護你,不管是因為測驗還是因為我個人的感情。我都不想拋下你。」

 

  青年輕輕地親吻我的額頭,像是安慰小孩一般不斷地輕拍我的背。

 

  我抓著青年的衣服放聲大哭,這時他只是緊緊的抱住我。等待我將這一切所承受的委屈都釋放出來。

 

  「永遠都會待在我身邊陪我嗎?」

 

  「嗯!我以雅洛西里斯之名發誓,永遠陪在暮武你身邊。」

 

  說完話雅洛西里斯又一次的親吻我的額頭,但這次並不是因為我在哭泣而是因為誓言。

 

  「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離開了日記本的生活、謝謝你讓我離開了孤單的生活……謝謝你讓我不再是一個人。

 

  有太多想感謝的事情都因你而起。

 

  在心中想著這些感謝時,雅洛西里斯的惡魔翅膀長出了漆黑卻不失光澤的美麗羽毛。

 

  「這是我和你感到幸福時才會出現的羽毛喔。」

 

  他輕鬆地拔下一根羽毛以雙手蓋住。再次張開雙手時由黑羽毛為中心串出的項鍊出現在他的手中。

 

  「希望這項鍊能保護你到永遠。」

 

  他小心翼翼地為我戴上這條項鍊,就像是給予我珍貴禮物的父母一樣。

 

  一切都讓人感到溫暖。

 

  「真的很謝謝你。」

 

  也許爸爸媽媽都在天上看著我們,也許他們早已踏上他們的旅程。但我能確定的是他們可以不用在為我擔心了。

 

  不用再為了我這什麼都不懂的麻煩擔心而止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穗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